言言言止

七宝琉璃宗还能再抢救一下

写在前面:

  双女主文,女主宁荣荣和原创女主,原创女主穿越者携带巨大金手指,另有原创穿越者两名,主要目标拯救七宝琉璃宗和蓝电霸王龙家族,穿越者金手指设定最终一切解释权归我所有,cp线看情况,但是宁荣荣会成为三个挂比的团宠(x)原著很多剧情会被蝴蝶掉,私设随时补充解释权依旧归我。向下阅读默认以上设定都能接受,那么,开始!

————————————————————

  第一章    你是受害者家属吗?

        七宝琉璃宗,是斗罗大陆上三宗之一,宗内建筑辉煌大气,仿照七宝琉璃塔建造的宗主塔更是贵气奢华。在一个看似平静的清晨,宗主塔一层大厅中正在照例进行每月的宗门嫡系例会,七宝琉璃宗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宗主宁风致身坐中心高位,威严之余手里却抱着一个三四岁大模样的小姑娘,粉团子一样不哭不闹,安安静静的窝在父亲的怀里。偶尔和主位两边的人对上眼神,就露出开怀的笑容——正是宁风致的独女宁荣荣。

       “这个月的例会就到这里吧,之后若有要事再来宗主塔禀报。”宁风致做完结语,站起身来把宁荣荣往上颠了颠把小女儿抱高些,“宁瑾他们三个小子还要拜托长老们督促好好修炼。”“自当效力。”为首的两位七宝琉璃宗长老深施一礼,看了眼宗主大人抱着不撒手的小公主,又想起三位已经被宗主抛到九霄云外的少主,心里不禁为三位少主感叹这天差地别的待遇,不仅当爹的把妹妹捧在手里怕摔了,剑斗罗大人和骨斗罗大人对大小姐也是百般宠爱,也难怪三少主总是哀嚎自己兄弟三人怕不是父亲从星斗大森林里捡来的。

       最后一位长老离开大厅后,大门关闭,留下的只有七宝琉璃宗权力顶峰的三人,和一个小团子。剑斗罗尘心向宁风致伸出手,意思小公主现在轮到我带了,宁风致见了不禁苦笑,“剑叔啊,宗内人人都说我爱女如命,我哪里比得过你和骨叔,刚刚大长老和二长老看我的眼神都不对了。若不是你们只在众人面前给我留面子,我才能抽空抱会女儿,我哪里会是这么个形象。”尘心哼了一声,还没说话,却突然目光如炬盯住了天花板,骨斗罗古榕也同时警觉了起来,两位封号斗罗强势的气息同时锁定在了宁风致头顶的一点。

       宁风致见状也抬头看,却什么也没有,还没来得及发问,宁风致的头顶正上方突然出现一个半径约十尺的漩涡,还不等众人看清,就掉出了个东西,漩涡也随之消失,仿佛从未出现过。半空中响起人声:“Fritillaria camschatcensis!”话音一落,一个白色光球已经出现在宁风致背后,一个身影随即掉在上面——那居然是个实体,还弹性十足,压扁的光球一下把毫无准备的宗主大人也压在了下面,宁风致手中的小女儿也一下被扔飞了出去,古榕赶忙上前稳稳接住,而尘心早就剑指突然出现的不速之客。

       “谁家的旅行交通方式是这样空降的,这合理吗?管杀不管埋啊这是。”那人从光球上滑落站定,一边整理着衣服一边嘀嘀咕咕,随着她的离开,光球也化为萤火虫般的光点四散开来弥散在空气中。这是个古怪的少女,看上去约莫十六岁上下,深栗色的长发披在身后,双眸是夜空般极深的蓝紫色。头上一顶尖尖的白色巫师帽,帽檐点缀着黑百合与两根白色羽毛,上身内搭双排扣的深色马甲,外罩边沿点缀月亮标记的白色斗篷,波浪般环绕在身边,下身着白色紧身长裤,踩着及膝长靴——这是在这片大陆上少见的、不利于战斗的繁复着装,衣服上坠着过于累赘的配饰,有大帽檐的尖帽子更不知道有什么用。少女的怀中抱着一本封皮古朴而华丽的书,隐隐地发出能量波动,当两位封号斗罗凝神细看的时候又消失不见——这个天外来客浑身上下都透着古怪。

       少女却仿佛完全没有被两位封号斗罗锁定气息的紧张感,她理顺斗篷下摆后向下一看,似乎也被吓了一跳,“我的天,刚刚还撞到别人了?”说着向宁风致凑近,尘心见状释放出属于封号斗罗的压力,但少女却像什么也没感觉到一样,又向宁风致走近了一步——两人此时也只间隔一步了。

       尘心自然不能让她再近身宁风致一个辅助系魂师,一闪身就隔在了少女和宁风致中间,眼前突然出现一个人让少女吓得后退一步,抬眼对上了尘心不善的目光,像是突然反应过来了什么一样,脸上扯出一丝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弱弱地抬起爪子小幅度挥了一下,“……嗨?你是受害者家属吗?真是不好意思,头一次出门紧急迫降的时候出了点小意外……”

       作为七杀剑魂师,尘心对杀气极为敏感,他能感受到眼前的少女身上没有丝毫杀气,不仅没有杀气,浑身的气息还充满了亲和力,虽然出现很突然,又似乎不受封号斗罗压力的影响,但是却让人觉得她没有威胁。“你是谁?”看着眼前这位仿佛修真小说中剑仙一样的人物终于开了金口,裴明乐心里悄悄握拳,语言相通✓可以沟通!裴明乐提起巫师帽行了个脱帽礼,“我是来自另一个世界的时空旅行者裴明乐。”话音刚落,本次跨时空车祸的“受害者”宁风致已经自己缓缓从地上爬了起来,堂堂大陆第二大宗门的宗主,此时看起来有些凄凉和狼狈。

       裴明乐瞄到这样的场景忍不住脑内自动播放起二胡版的《二泉映月》,又觉得太缺德了勒令自己住脑。宁风致也听到了刚才的对话,斗罗大陆上还从未听说有人拥有跨越时空的能力,更不要说用在轻描淡写的“旅行”上。裴明乐看出三人的困惑解释道,“我来自一个魔法的世界,穿越时空是用了一个魔法道具,只是落点并不能确定,所以打扰到你们。”作为封号斗罗,尘心和古榕能感知到更多——之前最先引起他们警觉的,确实是时空的波动,也许面前这个人所言非虚。

       大概是被一个姿势抱久了,又或许是因为周围的环境太过安静,宁荣荣小朋友在古榕怀里待不住了,开始伸胳膊蹬腿地挣扎起来,古榕连忙手忙脚乱地调整起姿势,嘴上还哄着“荣荣乖~是不是骨爷爷抱得你不舒服啦?”脑中的小灯泡一亮,两个关键词让裴明乐成功捕捉到华点,荣荣?骨爷爷?再联想一旁的“剑仙”和儒雅贵气的美中年,裴明乐有了个大胆的猜想。

       想起自己疑似第一次见面就当着两位封号斗罗的面把七宝琉璃宗宗主砸趴下,裴明乐不禁感慨自己的战绩真是好辉煌,赶忙对着宁风致深鞠一躬,“真的非常抱歉!我不是有意的!”“无妨,姑娘并没有伤到我。”宁风致好脾气地笑笑,裴明乐又试探地问道,“请问,这里是……?”“在下是七宝琉璃宗宗主宁风致,这二位是剑斗罗和骨斗罗,那个小丫头是我的女儿荣荣。至于这个……世界,这片大陆,叫斗罗大陆。”

       Bingo!心中的猜想得到了证实,裴明乐忍不住多看了几眼骨斗罗怀中的小团子,这可是未来的主角团成员啊,只是……记忆之海中尘封的记忆终于被挖出一部分,也让裴明乐想起了一些悲剧,而这些悲剧,未来将发生在眼前几人的身上。“我初来乍到,对这里什么都不了解,不知道贵宗能不能收留我?我吃的少很好养还很会做家务而且危险系数特别特别低只会防御不会攻击就是一个人形的充电宝……”“不行。”尘心忍不住打断她的碎碎念,虽然没有感觉到威胁,但是这丫头毕竟古怪,还是不留的好。

       裴明乐也明白剑斗罗顾虑什么,伸出一只手来,掌心向上。“我可以跟您约定。”少女的眸中满是真诚,她直视着剑斗罗,“我与您约定,绝不会对七宝琉璃宗不利,”顿了顿后又好似下定了什么决心一般继续道,“我会竭尽全力,守护七宝琉璃宗。”似乎真的被触动,尘心不自觉地将手放在裴明乐的掌心,下一秒,他感知到了一种看不见的连结在两人之间生成,尘心眼神复杂地看着初次见面的少女。“魔法使的约定,一旦违反,魔力会消失。”裴明乐欢快地点点头,“没错!这下您可以放心了!”

  看着裴明乐笑眯眯地对着小公主挥手,而小公主似乎也觉得非常亲切,一双小肉手也在空中挥啊挥,笑出一连串奶音。在场的三名魂师心情都有点复杂,魔力就等同于斗罗大陆的魂力,作为魂师更清楚辛苦修炼来的魂力消失是多么严重的事,裴明乐却可以对第一次见面的人起这样的重誓,就只是为了……求收留?

  入夜,求收留成功的裴明乐躺在柔软的大床上回想起自己的旅行第一天,忍不住一个仰卧起坐,手中已经出现一张羊皮纸,一支羽毛笔,裴明乐趴在床头柜上刷刷地写起了信,写完后随手一扔又躺平成了咸鱼状。床头柜上摆着的盒子四脚竟自己动起来“走”到了信纸旁,张开“大口”一口将纸笔都吞进了肚子,又大摇大摆“走”回原处。裴明乐盯着天花板整理着尘封的记忆自言自语,“事在人为嘛!缘分都到这了,我觉得七宝琉璃宗可以抢救一下!”

  与此同时,裴明乐不知道的是,两道相似的时空波动悄然出现在斗罗大陆的另外两个角落。

  

————————————————————

结尾碎碎念:由于我们的女主角宁荣荣目前还是个孩子(真·孩子),本章无台词!但是下章开始就会有!本文预计以第二女主视角注视荣荣的成长之路,以及私设了宁荣荣妈妈和哥哥的部分后面会再细写,我也是妹想到的,重新翻原文才发现原来宁风致第一次出场的时候剑斗罗居然对他说“你儿子不少,女儿只有一个”,估计写到后面作者自己都忘了,也可能血包不需要那么多有名有姓的人吧,但是总之,荣荣应该是有哥哥的,还不止一个,以及如果按照七宝琉璃宗的规矩,荣荣妈妈应该是个很强的战斗系魂师,一些很女A男O的设定。第二女主和另外两位穿越者还有会有一些剧情用番外形式写,会在开头标明,大家可以随心看,不影响正文阅读,以上

评论(6)

热度(212)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