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言言止

【虐梗甜写6H/三皇家】每天都在失忆,每次都只忘记你

暴风推荐这一章搭配bgm  Trignal的初雪食用!!!

——————————————————————————————

Chapter.3   前夜祭的初雪

   时间来到12月24日,平安夜。


  立海大国中3年C组门口,等待着远近闻名的A组风纪委员真田弦一郎同学正在门口站桩,由于他身边的氛围过于严肃紧绷,同学们进出C班都小心翼翼,很快在同班同学声泪俱下的小报告攻势下,真田就等到了要等的人——立海大网球部的部长,“神之子”幸村精市。


  “真田k……真田。”幸村强行把反射性要脱口而出的“真田君”咽下去,虽然今天也是一觉醒来想不起来自己的副部长姓甚名谁的一天。但是从赤也这孩子口中了解到,在自己生病住院的时候他坚定地支撑着立海大网球部,带领着大家为着三连冠的约定而努力,而且那个“夺取天下”的约定最初似乎就是和这个人定下的——这一点来自军师柳莲二的情报,虽然幸村对于他知道的太多表示细思极恐。了解到这些,幸村觉得把这样

一个应该十分重要的人忘得一干二净实在不像他的风格,而且面对这个人还有一些心虚,无法再像刚刚失忆的时候一样以陌生人的态度来对待。

  不过这对于真田来说确实是可喜的变化。他深吸一口气,向面前的鸢紫发色少年发出邀请。“今天平安夜,部活暂停一天,放学要一起走吗?”说实话幸村还以为真田是来申请平安夜也要加训的,正在思考怎么以部长的身份合理地拒绝。“唉?真意外啊,我还以为真田君是来找我要求加训的呢。能放松一天,恭敬不如从命。”


  迎着海风走在他们几年如一日并肩而行的路上,真田总觉得似乎有很多话要说,但开口时又好像有棉花堵在喉间,自从幸村开始每日循环的失忆以后已经有快一周没有一同回家,也许时间并不长,但是足够让他意识到失去和他并肩而行的机会是多么煎熬的一件事。就像忍足说的,为什么不试一试呢?


  “如果真的像你想的一样,这只是你单方面的感情,那么即使被拒绝了,第二天幸村也会忘记这件事。如果真的像我推测的那样,你就可以打破被遗忘的诅咒,也是一个坦诚相待的机会不是吗?你不能永远擅自去猜测幸村君的心思还对此深信不疑,却从不表达自己的真实想法。”


  想要说出来。


  即使会被拒绝。


  真田已经见到许多次幸村拒绝追求者的样子,礼貌而温和,但又让人感觉到遥不可及。被誉为“神之子”的少年也有着被神宠爱的容貌,自幼就不缺少追逐着神的光芒的人。


  至少我要把想说的说出来。


  “……幸村。”真田突然停下了脚步,幸村感觉到同行之人的动作也跟着停下,两人面对面站定。


  “别人总称你为神之子,但是在我眼中,你就是真正的神。”


  “而我狂妄的想要与你并肩而行。”


  “不只是一起打网球,一起放学。”


  “今后的所有事,我都想站在你身边。”


  “……幸村?”


  此时的幸村正笑眯眯地看着眼前一向沉稳坚定的少年,用少见的慌乱语调断断续续地说着幸村以为永远也听不到的话,是非常直白的,非常“真田式”的告白。


  “真狡猾啊,弦一郎。”面前的鸢紫发少年突然绽放出大大的笑容,不是仅仅礼貌性的笑容,而是有温度的、眯起眼睛无比生动的欢快笑容。这是幸村从未有过的鲜明表情。他将手放在心口,感受着有力而急促的跳动,真田犯规的直球撞开了自失忆开始凝固在心上的外壳,直接将里面跳跃的、柔软的那部分不讲道理的拉出来,一直困扰的空缺感也被失而复得的记忆填补,甚至又有更多的东西即将满溢而出。胸腔里仿佛有绒绒的小毛球在滚动,眼前的人迎着目光泛着温暖的柔光。看到这样的表情,即使是真田也明白了,自己赌对了。


  “呐,弦一郎。”


  “嗯?”


  “真意外啊,居然会选圣诞前夜这么浪漫的日子告白?”


  “……其实不是专门选这天,只是下定了决心就来了。”


  “唉?真遗憾啊,还以为弦一郎终于有点浪漫细胞了呢?”


  “……我可以学的。”


  “不需要哦,真田现在这样就很好。”


  两名少年又一次踏上归家的路,肩膀碰着肩膀渐渐走远。


  两小时后的东京,天气已经阴沉了一整天,夜幕即将提前降临。

  不二拿着手机翻来覆去地看着邀约的信息,想起今天进家门的时候由美子姐姐说的话,“周助,最近有丢东西吗。”“嗯?姐姐为什么这么说?”“今天你会找回丢失的东西哦。还有嘛……之后你就会知道了~”美丽的女占卜师飘然而去,留下了一头雾水的弟弟。确定走出弟弟的视线范围后,不二由美子掩唇轻笑,“是前夜祭女巫的祝福哦~”


  就算是姐姐,有时候这样故弄玄虚也让人很头痛的啊。不二在心里小声嘟囔了两句,决定跟随内心的直觉放飞自我一次。他整理好着装以后准备出门,看了一眼天气后又拿上了一把伞。


  来到手冢约定的地方,是大家休假时常去的商业街,为了迎接第二天的圣诞节,整条街都已经有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在中心有一棵精心装扮的圣诞树,树下站着正在等待的人,包裹在圣诞树装饰灯发出的暖光中,柔化了棱角,整个人都显得更加柔软。不二小跑几步来到手冢面前,“啊,抱歉,等很久了吗?”


  “不会,是我突然叫你出来。”你能来真是太好了。天知道向来一切都按部就班尽在掌握的手冢头一次做冒险的事,心里有多么忐忑。


  手冢还没有想好该怎么开口的时候,不二突然退后两步,轻轻歪头打量起手冢。眯起的眼睛弯起愉悦的弧度,像是偷吃蜜糖的小熊,带着狡黠和一点让人忍不住原谅他的调皮。像是突然对眼镜产生了浓厚兴趣一样,不二的目光在手冢的双眸周围游移许久,却就是不愿意和手冢对视。


  过了不知道多久,手冢感到手心几乎要出一层薄汗——虽然他并没有运动,不二像突然玩够了一样,突然睁开双眼,冰蓝的眼眸对上手冢,是熟悉的那种感觉,毫无保留的被他看穿,当然,手冢对他向来是毫无保留的。唇角勾起一丝微笑,不二慢悠悠地语出惊人:“果然是这样啊,我喜欢的人。”


  “什么?”手冢几乎怀疑自己听错,却看到面前的少年像一只找回蜜糖罐子的小熊。


  “呐,丢失的东西,回来了呢。手冢。”是听惯了无数遍的称呼,带着笑意又多了几分缱绻意味的语调。


  不二向来不是一个坐以待毙的人,被誉为“天才”的他不仅在网球上能达到卓越境界,生活中也有着超凡的洞察力。在发觉不对的当天晚上,他在自己的房间中做了一番“调查”。在翻看相册时,前半部分有和网球部的大家,有和裕太的、有姐姐的,甚至还有幸村和白石等外校朋友们的,但越往后半,照片的主角渐渐的都变成了同一个人——正是他忘记的那个人。


  爱好是摄影的不二虽然记不起这些照片在何时何地拍摄,但是鉴赏的能力却让他发现拍摄者透过镜头的感情。“一定很喜欢他吧,拍照片的人。”不二看着相册自言自语。


  但是这本相册中的照片都出自一人之手,就是不二周助。


  今天在远处看到手冢的时候,不二突然感觉心中有一丝悸动,那种感觉非常熟悉,又难以名状。在脱口而出“喜欢的人”之后,相同又更加浓烈的情感伴随着心中猛然被解放的记忆充斥着整个心房。


  在樱花纷飞中的初遇,在网球部的共同奋斗,国一时的约战,还有他的球拍,他的字典,他手上的伤,他误喝乾汁时微微颤抖的手,和在心里没有说出去的那句“只要和你在一起,无论多高的地方都能到达”。


  所有关于手冢国光的记忆,都被不二自己找回来了。真是太犯规了啊,就算忘得一干二净,再一次看到也能感觉到心动。不二在心中抱怨。


  短暂的震惊后,手冢已经回过神,再次仔细打量下发现,不二似乎又回到了熟悉的感觉,心中突然安定下来,想说的话也一股脑地说了出来。


  “不二。”


  “嗯?”


  “以后,一起去钓鱼吧?”


  “好啊。”


  “一起去爬山。”


  “好啊。”


  “一起看日出。”


  “好啊。”


  “Ich liebe dich。”


  “好啊……嗯??手冢你说什么?”


  “不,没什么。”


  “唉?真狡猾啊手冢。”


  “以后的所有重要时刻,都希望能和你一起。”


  “说定了哦?”


  “啊。”


  “呐,手冢。”


  “嗯?”


  “下雪了哦。是今年的初雪呢,好幸运。”


  “啊。”


  “手冢啊,告白以后话又迅速变少了可是不对的啊,就算是男生也是会敏感受伤的哦……”


  圣诞前夜的初雪中,两名刚刚心意相通的少年并肩共撑着一把伞渐渐远去,高个的少年主动接过伞柄,伞面却很贴心的偏向身旁少年倾斜,两个人你来我往地说着也许并没有多大意义的话,却只觉得此时此刻温柔得刚刚好。


  午夜的钟声敲响时,都会在梦中露出笑容吧?得到祝福的少年们。

——————————————End———————————————

结束了啊啊啊啊啊啊!所谓挖一个坑一个挖一个坑一个的人类本质咕咕精如果不是柒柒拉我参加这个企划我可能真的不会挑战自我完成第一篇完结!献给三皇家了!写的时候真的很纠结了,无大纲选手想到开头想到结尾就是想不到中间的过渡!话多选手总是写了一堆但是进展微量先把自己急死了!后来DDL让我奋起反抗拳打拖延症狂推进展终于完成了!感谢BGM提供者幸子姐姐!快乐的夏日情人节真的很有助于搞糖!还有大石麻麻的恋风和凤宍狂秀曲brand new day!除此之外就是强推最后一章开头的推荐BGM,Trignal 的初雪!!小翅膀良平平和egu简直魔法少女团,让我落灰的少女心枯木逢春!我当时构思的时候先听到的这首歌想到的主轴!总之产糖很快乐,也要感谢期间柒柒和我的雨做我的先行读者同时陪我构思下面的剧情!柒柒的热情反馈让我都不好意思了233333但是真的非常点燃动力,很多灵感都是和我的雨聊的时候想到的!两位是我这次爆肝的最强队友!让我先休息一阵,如果下次能继续一起玩企划就更好了!

评论(7)

热度(10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