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言言止

七宝琉璃宗还能再抢救一下

  第二章    晚安,小公主

  一天黄昏,七宝琉璃宗的后花园里,裴明乐正趴在石桌上守着个玻璃瓶,掌心放在瓶口,正有规律地一下一下闪着微光,微光每闪烁一次,就有一颗星星状的颗粒叮地一声落入瓶底,与其他星星紧密相拥。裴明乐一个呵欠打到一半忽然眼前一黑,她只不慌不忙地继续打完呵欠,再反手抓住捂住眼睛的一双小手,却没有继续动作,身后传来故作神秘的童音:“猜猜我是谁呀——”“让我猜猜,是不是荣荣小公主呢?”裴明乐也相当配合地使用浮夸的语气回应,身后的小女孩立刻松开手扑向了桌上的玻璃罐子,“猜对了!奖励我吃糖!”裴明乐眼疾手快地半路截住,把小姑娘向后一捞,“宁荣荣同学,你瞅我像不像傻子?明明猜对的是我,怎么奖励你自己呢?”

  惨遭捕获的宁荣荣坐在裴明乐腿上,小大人似的抱着胳膊,嘟嘴道,“咱俩也算是同吃同睡好几年了,还分什么你呀我呀的?”裴明乐被逗乐了,“你还挺有理,宁荣荣小朋友,你已经不是三四岁的小朋友了,你是六岁的大孩子了,说好的一天只能吃一颗糖的,可不能找理由再多吃了。”宁荣荣瞄着玻璃罐里星星一样的糖果,琉璃似的大眼睛转啊转,“可这是你做的糖呀,你不是说魔法使的糖带着祝福,是不会伤害身体的吗?”“理论上是不会,但是架不住有的小朋友觉得好吃就当饭吃呀,你还在长身体呢,不吃饭怎么行?”裴明乐咬死不松口,手一挥那装着糖的玻璃罐子已经消失不见。宁荣荣一看不乐意了,蹬着腿就要下来,“我本来还想让你看看我的武魂什么样呢,现在没啦,哼!”

  “让我猜猜,是七宝琉璃塔对不对?”裴明乐托着腮笑眯眯地看着气急败坏的小姑娘,宁荣荣的动作顿了顿,粉白的小鼻头一皱,“猜中这个有什么了不起的?我爸爸和大哥哥二哥哥的武魂都是七宝琉璃塔,我的武魂也是七宝琉璃塔有什么奇怪?你有本事,猜猜我的先天魂力是多少级呢!”裴明乐伸出食指刮了下宁荣荣的鼻子,“嘴巴都能挂油壶了,荣荣这么厉害,我猜你有先天魂力九级。”这下宁荣荣却突然笑开了花,“你也有猜不中的吧!我可是先天满魂力哦!爸爸说连他都没见过先天满魂力的辅助系魂师哦!”这下原本懒洋洋的裴明乐也精神了,“什么?你说你有先天满魂力?”

  裴明乐记得,在小说里宁荣荣的先天魂力应该是九级,但是如今的宁荣荣却是先天满魂力,难道传说中穿越者的蝴蝶效应真的这样厉害,自己还没做什么,就已经让剧情改变了,还是自己来到的世界,根本就不会按照书中看到的剧情发展呢?如果失去对未来的“先知”能力,自己又应该怎样守护七宝琉璃宗,守护面前这个小公主呢?

  头一次对未来感到迷茫的裴明乐愣愣地看着宁荣荣精致柔和的小脸,小伙伴未曾想到的反应让年仅六岁的宁荣荣手足无措起来。“乐儿姐姐,你怎么啦?”宁荣荣伸出小手托住裴明乐的脸,“你不开心吗?”裴明乐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反常的举动让小姑娘不安了。“没有,我很开心,只是突然想到个难题,所以没反应过来。”裴明乐抱住面前小小的身体,“我真为你开心,荣荣,你是最棒最天才的辅助系魂师,你值得最好的。”小孩子的情绪来得快去得也快,宁荣荣很快兴奋起来,拉住裴明乐的手就向着宗主塔跑去。“走啦走啦!爸爸说了今天要好好庆祝一下哦!”

  宗主塔内,宁风致和尘心古榕已经让人摆好了一大桌子,最宠爱的小公主武魂觉醒还拥有了极为罕见的先天满魂力自然值得好好庆祝一番,距离裴明乐这个天外来客来到这个世界已经过去了三年,这三年间她通过和宁荣荣“如胶似漆”的相处,成功获得了三位大佬的信任与喜爱。“宁叔叔,骨爷爷,剑爷爷。”裴明乐调整好情绪,又恢复了精神饱满打起招呼,“好,好,就等你们两个了。”宁风致今天的笑模样怎么都藏不住,宁荣荣的天赋让他看到了突破七宝琉璃塔限制的希望,他怎么能不开心呢?

  五人其乐融融地吃着晚饭,期间裴明乐捕捉到另一件令人在意的事:宁风致提起天斗帝国皇家的事,说雪夜大帝一次出巡途中带回一个女子奉为客卿,听说武魂理论知识极为丰富,还很有治国之才,雪夜大帝似乎有倚重之心,还赐予那女子国姓,只是说到一半就被尘心和古榕以家里不谈国事为由制止了,裴明乐也无从知道更多,只是这似乎也是书中没有提到的剧情,也许几年后那个人不再重要了?

  入夜,好容易哄睡了今天格外兴奋的小公主后,裴明乐满怀心事回到房间,突然感觉到怀中的怀表发出了熟悉的能量波动——是魔法道具每三个月可以使用一次的传信功能的波动,裴明乐抓着怀表念动咒文:“Fritillaria camschatcenjsis!”怀表散发出光华,一封信渐渐在书桌上显形,同时表盘上出现一个漩涡,如果两位封号斗罗在这里,会发现这个漩涡和裴明乐第一次出现时的漩涡差不多,散发着时空波动,裴明乐抓紧时间把自己先前写好的信扔进去,漩涡就消失了。

  裴明乐将信纸展开,读到一半一拍桌子站起来,“原来是这样!”魔法使的魔法修习从做糖开始,随着魔法使的成长,糖的特性也会随之变化,信中提到让裴明乐不要轻易把强大的魔法使做的糖给斗罗大陆上的生物吃,不同的世界生物的体质也许不同,会造成什么影响谁都不知道。只是这个忠告来得稍晚了一些,裴明乐前不久刚给宁荣荣投喂过一颗,这颗糖出自最强大的中央国魔法使手中,也许宁荣荣的改变就来源于此。

  此外,裴明乐也学到了怎样用魔法挖掘自己多年前的记忆,迫不及待地换上睡衣躺平开始试验。只是没想到子夜时分隔壁宁荣荣的房间突然传来凄厉的哭喊声,裴明乐从睡梦中惊醒,把理智从梦中的剧情拔出来,冲向宁荣荣的房间——五感灵敏的剑斗罗和骨斗罗早已在那里了。尘心怀中的宁荣荣似乎也刚刚惊醒,小脸苍白,额头沁出的汗打湿了额前的发丝,小手紧紧抓着剑斗罗的衣襟。涣散的目光重新凝聚后,看到眼前熟悉的面庞,宁荣荣豆大的眼泪一连串地落下,扑进尘心怀中哭得几乎说不出话。只死死抓住两个爷爷的衣角,不住地叫着“剑爷爷,骨头爷爷,不要……,不要打架,大蜘蛛……不要……”

  听着这些破碎的语句,又联想到自己醒之前看到的画面,裴明乐猜到了什么,和之后匆匆赶来的宁风致悄声说道,“宁叔叔,此事怪我。”尘心和古榕也一边哄着宁荣荣一边看过来,“我睡前在尝试一种……预言魔法,需要通过梦境作为媒介,只是教我这个魔法的老师,他的梦境会溢出。荣荣和我相处久了,大概是产生了灵魂共振,刚刚我的梦境溢出恐怕影响到了她的梦境,她是和我看到了相同的东西。”说罢裴明乐拧着眉头望着逐渐平静下来又静静睡去的宁荣荣,“我下次再试验新魔法会离荣荣远远的,再不会这样了……此事怪我。”

  话虽如此,宁风致和两位封号斗罗都明白,重点在于两人究竟看到了什么,宁荣荣口中的“打架”“蜘蛛”还有悲痛的反应,让三人都不禁有了不好的猜想,裴明乐的预言为什么会看到这样的场面,细想来令人心惊。尘心把荣荣放回小床,和古榕一起走出门对宁风致和裴明乐说:“让荣荣先睡。”宁风致看了一眼女儿,似乎已经平静睡去,这才关上房门。裴明乐取出一个水晶球放在额前,深蓝色的水晶球像水中滴入墨汁一,一缕白雾渐渐出现、扩散、占据整个球体。当水晶球完全变白后,裴明乐将它取下交给宁风致。“宁叔叔,这就是我和荣荣在梦中看到的东西,注入魂力就能读取了,这场景我从前从未见过,也是百思不得其解。”

  宁风致接过水晶球,拍了拍裴明乐的肩膀,“我知道你不是有意的,早点休息吧。”说罢转身离开,剑斗罗和骨斗罗也跟在他身后,也是准备一起去看看到底是什么样的“预言”。裴明乐目送着三人离开,却听到宁荣荣的房间里好像又有动静,打开门一瞧,宁荣荣正在床上翻来覆去。裴明乐走到宁荣荣床边,抓住宁荣荣的小手。“睡不着吗?”宁荣荣凑近裴明乐的耳朵,像是怕惊扰什么一样悄声道,“乐儿姐姐,预言就是以后一定会发生的事吗?”裴明乐大概明白了小姑娘在担心什么,也小小声说,“不是哦,荣荣在梦里,有没有看到我?我在荣荣身边吗?”宁荣荣仔细回想了一下,皱着鼻子摇头。

  “你不在,你去哪儿了呀。”裴明乐乘胜追击,“既然我不在,当然是假的啦,我不会离开荣荣的,我总会陪在你身边。所以荣荣记着,以后不管看到什么,如果感觉不到我在你身边,就是假的!”宁荣荣毕竟还是个六岁的孩子,很快被说服了,“那可就说好了哦?要一直陪着我。”“嗯,说好了!荣荣睡吧~不睡要长不高了。”宁荣荣钻进被窝又抓住裴明乐,“乐儿姐姐今天陪我一起睡吧。”不是我方心智不坚,是敌方的水汪汪大眼睛攻势太强大,裴明乐瞬间把什么小孩子要独立的原则抛到九霄云外,躺在了宁荣荣身边。

  宁荣荣这次似乎是真的平静了下来,呼吸也逐渐变得平缓,裴明乐轻抚着她柔软的头发,心中默念,“晚安,我的小公主。”自己也阖上眼养神,虽然多了很多让人想不通的事,但是终归还有很长时间可以为未来做准备,不急,不急。

  

————————————————————

  我急!!救命怎么还没写到十二岁,我好急,下一章准备开始使用时光飞逝大法

评论(5)

热度(7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