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言言止

【虐梗甜写6H/三皇家】每天都在失忆,每次都只忘记你

       虽然菜!但是可以尝一尝这颗三皇家的糖!也许有点长,但是如果你愿意看完我会非常开心!【鞠躬】

——————————————————————————————

       Chapter.1   抽掉的积木

       人的个性来源于他从小到大的记忆,有的也许被淡忘,有的则会成为性格的塑造材料。一个人完整的记忆就像盖起的积木大厦,如果你一天醒来突然失去了一部分,也许一时间还没有发现,但是缺掉的部分如同被“层层叠”游戏抽掉的积木,总有一天你会发现而且再也无法忽视。


  不二周助现在觉得自己的积木大厦就被抽掉了重要的一块——不然他这周已经连着三次国文课都本能一般的“忘”带字典,在出门的时候又完全没有感觉出有什么不对,这一点没法解释。毕竟他不是丢三落四的个性,每天出门前都会好好回想检查自己有没有忘带东西,但是这个能力似乎在遇到字典的时候就会自动失效。“我前两年国文课也都是这样的吗?好像没有这方面的记忆呢?唉——?”不二托着下巴看着窗外光明正大地溜号。


  “呐,呐,不二~”下课后,耳边有点小心翼翼的声音把不二的注意力拉回身边,平时活跃的红色大猫咪今天似乎有些过于乖巧安静,“怎么了,英二?”不二笑眯眯地看着菊丸英二。“你和手冢吵架了吗?”菊丸依旧保持十二万分的小心翼翼。“嗯?手冢?……英二为什么会觉得我和他吵架了呢?”听到这个名字,不二又不着痕迹地迟疑了一瞬,但是很快反客为主,一下子问得菊丸更加坐立难安。


  “我觉得从这周开始你们的氛围就有些奇怪nya!周一的部活你居然是最后一个和他打招呼的哦!周二的时候你就开始拉着我一起去部活了!虽然和不二一起去也很好nya,但是都认识这么久了不二突然这么热情我也会有些不适应!”听到这里不二忍不住笑出声,伸手轻轻揪了下菊丸的发尾,“噗……呐英二,真的不是因为这几天都被我拉走了不能去找大石一起去部活所以感觉我当电灯泡了吗?”“绝对没有哦!!!!”如果不是不二反应敏捷及时收手,菊丸喵可能会成为第一只因为突然一蹦三尺高被撸掉毛的猫。


  嘴上安抚着炸毛的好友,不二又开始分神想起这两天很在意的另一件事——除了对“国文课忘带字典”这件事有着异乎寻常的健忘以外,他还对一个人也非常健忘,那就是他所在的青学网球部部长——嗯,应该是那个叫“手冢”的人。在周一的时候他就发现了不对,以他的记性,不可能在入部这么久还记不得部长是谁,更何况他还是正选。所以像英二说的,他通过观察确定了谁是部长,然后在其他人对他的称呼中知道了他的名字,手冢。


  但是第二天醒来的时候他发现,他又一次忘记了部长的容貌和名字,之后的几天也一直在“重新记住——睡觉——醒来发现自己又忘记了”这样的过程中循环往复。哪怕他清楚地记得自己在前一天才重新记住,但是脑中对于部长的印象又只剩下了一个模糊的轮廓。不二虽然算不上过目不忘的天才,但是他还是有自信自己没有健忘到这个程度的,至少别的事他都记得很清楚,家人的喜好,朋友们的个性,甚至是裕太小时候的各种黑历史,唯独会忘记自己的部长。


  这可有点难办了呐……要是哪天走在路上碰到了,我却没有想起来这是谁,那可太失礼了,身为正选记不住部长的名字,怎么看都很嚣张啊……“嗯?英二,为什么不继续说了?”就算是天才,溜号的太过明目张胆也是逃不过猫眼的啊。“太过分了啊不二!!你也走神的太明显了吧!!!”菊丸被气的上蹿下跳,被不二一把拽住校服衣角摁住,“不要这么跳哦英二,楼下的小不点们会想‘啊,前辈们在做些什么呢’。我最近有些……嗯,不在状态,所以觉得跟英二待在一起很安心哦,所以,没有吵架这种事。”他连人家长什么样都记不得了,更何况模糊的印象里那是个相当冷静严肃的人,什么人才能和这种“冰山”吵起来啊?


  “但是不二你国文课前最近都没有去1组找手冢借字典哦,我看到你这周的国文课都没有带字典!”菊丸终于把自己观察到的最重要的一点说出来了。“嗯?我经常忘带字典去找……手冢借吗?”听说最近困扰自己的两大失忆主体居然有关联,不二没忍住问出声。“不是经常是每次你都会去吧?让我简直要怀疑你是故意忘带的了!不二你……不记得了吗?”菊丸觉得更不对劲了。按理说不二这个习惯大概已经刻进骨子里了,这一点都好像完全想不起来的样子怎么看都很反常。


  感受到菊丸的不安,不二又顺手摸了摸亮眼的红毛脑袋。“不,英二,我没事,只是最近有点不在状态。呐,再不走部活要迟到了哦,会被罚跑圈吧?”“啊!真的真的!还记得跑圈的事果然还是平时的不二nya!快走快走吧!”没想到顺口一句打趣,居然好像真的说中了那位部长的秉性,不二看到又活跃起来的菊丸松了口气,不用想别的办法糊弄过去真是太好了。毕竟自己都还没有完全搞清楚状况,总不好贸然说出来让好友担心。


  这次好在提前和英二聊了两句,今天就主动和那位“手冢”打个招呼好了。不二打定主意,收拾好东西被菊丸拉住冲向网球部。


  当夜,手冢宅。


  手冢国光回想起今天不二有点反常的举动,虽然今天没有像不认识一样保持礼貌的距离,甚至还主动打了招呼,但是这个举动并不像平时的不二,反而更像国一两人都刚入部的时候。更何况这几天他们几乎都没有对上眼神——平时如果两人眼神无意间对上时,他们都能读出对方现在的想法,而不是像最近一样对上以后不二会主动一开目光。没有头绪的手冢摸出手机打开LIME,找到一个人发了条消息。


  真田宅。


  “手冢你这家伙!!!!想要决斗吗!!!!!”怒吼声划破夜晚的宁静,真田弦一郎捏着自己的手机克制住想捏碎的冲动。“幸村最近有疏远你吗?”听听,这是人说的话吗?这家伙绝对是在挑衅吧?但是在准备打字反驳并约战的时候,真田的手突然停下了。“最近那……算是疏远吗?”


评论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