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言言止

【虐梗甜写6H/三皇家】每天都在失忆,每次都只忘记你

  Chapter.2    解除诅咒的魔法

       虽然还没有想通,但是不妨碍先和挑衅的宿敌约战。皇帝陛下把满脑子的神之子暂时先甩开,抓起手机噼里啪啦打字。


  “手冢!!这周末打一场!”


  “没空。”


  “哈?!!!!”


  “哎呀哎呀,两位这又是在吵些什么?”


  值得一提,这其实是一个三人群,名为“关东地区练习赛联系群组”,但是事实上并没有带山吹不动峰圣鲁道夫等学校玩,只是某部长/副部长/没有名分的副部长假公济私讨论一些不足为外人道的话题的。此时正是第三位出来调停。


  “手冢君不是会随便说这种话的人,是遇到什么令人费解的事了吗?”其实某位小狼看到问话的时候心里就有了一些推测,也正好印证了最近自己的一些困惑,遂愉快地做起了和事佬与参谋。


  “……嗯。我问过大石和菊丸,他们也感觉到有点不对了。”手冢看到最懂这些的人出现,也不再迂回直接说出自己的困惑,“从这周一开始,不二先是不再主动和我打招呼了,而且他国文课都没有来找我借字典,但是菊丸说他也没有带自己的。”打字的手指莫名的感觉酸涩,仿佛已经快速打字很久一样沉重而疲惫,虽然他清楚自己其实并没有聊多久。


  “说实话,虽然我还不太懂你们的借字典游戏是什么情趣。”忍足看似冷静实则手机另一边快要笑到没有包袱,即使是沉稳严肃如手冢,在某些方面也是会在意一些细枝末节的东西的。“但是这的确值得重视——深入探讨之前我想先插句题外话,我注意到你使用了‘疏远’这个词,说明你也发现从前那位对你是有所不同的吧,你现在还不信我说的吗?不如说手冢君想想,现在的不二君是否才是一个普通的网球部同伴一样的距离感呢?”


  虽然忍足侑士几乎可以用自己的全部情商担保,只要是他们身边的人,基本上都看得出这两对中间粗长的双箭头,但是从这个LIME群组成立开始,不管他怎么明示暗示,两位严肃认真的同学始终坚信只是自己的单箭头,他们只是关系比较好的朋友。真是难为幸村君和不二君了啊,伐木工可不是好做的呢。忍足时常由衷感叹,这大概就是一物降一物吧,即使是通透如幸村和不二,面对自己的事也是当局者迷。看着对面迟迟没有回音,忍足迅速转移话题,“好了手冢君先不用回答我这个,虽然问的很突然,但是我也想知道真田君那边最近有没有什么反常呢?”


  “没有。”忍足挑起眉毛,“哦?真的没有?这不像真田君的性格哦。”看反应如果真的一切如常,真田被问到那种莫名其妙的问题一定第一秒就会爆发,而不是先发了个问号然后等了一阵才开始约战。另一边沉默了一会,“他变得非常礼貌……像对不认识的人。”此时拿着剧本的忍足已经明了,投下一个重磅炸弹。


  “听我说,两位。虽然你们可能会觉得很不可思议,但是我觉得幸村君和不二君对你们的疏远应该不是出于本意。他们应该是不记得你们是谁了。因为就在今天之前,我忘记了小景的存在。”


  时间回到这周一。


  当你做一件事形成习惯时,哪怕突然忘得一干二净,你还是会感觉坐立难安,当忍足一天早上清晨醒来把那个叫迹部景吾的少年忘得一干二净时,他自然也忘了每天晨昏定省的那通问早电话,于是今天迟迟没有等到电话的迹部大爷干脆一个电话打了过来。然而这边接电话的现在是一个已经把迹部景吾是哪位忘得干干净净的人,于是忍足愉快地说了一句“声音不错哦,不过您打错了”就挂掉了电话。迹部大爷从出生起这十几年大概都没经历过这些,到了部活时间的忍足自然是被狠狠操练了一番。


  回到家后忍足一边震惊于自己真的会把网球部的部长忘的干干净净,一边研究起了手机上备注着“小景”的电话号码以及通话记录——早请示晚汇报风雨无阻,虽说时间都不长,但胜在持之以恒。在看了自己的日记后,忍足更加难以置信,种种痕迹说明自己无疑是对那支带刺的玫瑰有着一些非分之想的,但是今天早晨的时候他甚至想不起这个人的全名,部活见到的时候也觉得那张扬帅气的脸非常陌生。


  忍足在日记本上写下了从今早到晚上经历的种种反常,又写上了自己的一些发现和推测,并且把本子摊开摆在了桌面上最醒目的地方。


  然后给迹部景吾打了个晚安电话,虽然被还在气头上的大爷挂了电话,但是可喜可贺的是通话时间并没有比往常减少。虽说对于忍足来说迹部景吾只是个刚认识一天的陌生人,但是忍足对自己的眼光还是非常满意。“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不管忘记多少次,我都会重新爱上你’吧,我真是深情的人啊~”


  第二天醒来时,又一次忘记了一切的忍足很快发现了自己的日记本,并通过前一天的日记了解到自己大概是再次失忆了。虽说暂时无法解决,但是姑且按照日记上的叮嘱打个早安电话好了。


  然而敏锐的迹部发现了昨晚和今天早上的态度还是有微妙的不同,感觉在被耍着玩的迹部大爷再一次愤怒地挂掉了电话。


  于是部活中忍足又被狠狠操练了。


  晚上回到家的忍足虽然还是想自吹自擂一下自己的眼光,但是也觉得这样下去不是办法,明天如果再这样自己有可能就要被打成折翼的X光片了。于是他在日记上写了一些对明天的自己的留言。感谢我的自信,不管看上去多么荒诞,但是我绝对相信自己!写完后忍足还是忍不住夸奖了一下自己。


  第三天早晨忍足醒来后看到留言,没有给迹部打电话,也没有接迹部的电话,直接先去了学校,午休时找宍户亮采访吃瓜群众的看法,“从前穷追不舍,现在忽冷忽热,撩一下就跑,有时候又一脸‘兄弟你谁’的表情?”忍足虽然很不想承认,“听上去还真是有点渣的情场老手钓鱼手段?”“我和岳人正在打赌你今天会不会像英国那时候被打进墙里。”宍户拍拍忍足肩膀,坐在旁边乖巧吃便当的凤用一种“虽然你是前辈我不应该说你的坏话但是我觉得你很过分”的大型犬控诉眼神看着忍足。当宍户像顺毛一样揉小后辈头发时,忍足终于被这无情的狗粮噎得拍案而起,“我吃饱了先走一步。”是各种意义上的“饱了”呢。


  就在忍足走出教学楼想要找个安静地好好想想时,却被扑面而来的玫瑰花束砸了个满怀——毫无疑问这所学校这么张扬的人只会有一个。“喂,忍足——你要不要做本大爷的人?”并不轻柔的手法碰掉许多花瓣,高傲的少年即使在表白时也是已经带着十足的侵略感,无法忽视的存在感带着光芒霸道地占据所有人的视线,也横冲直撞地闯进忍足的世界,一如初见。寒意的风打着旋儿卷着玫瑰花瓣在空中飞舞,也许这风不够轻柔,却足够撩人心弦,仿佛心中有一个冰冷的玻璃杯被这轻如鸿毛的花瓣一触即碎,流淌出来的是滚烫又甜蜜的热可可,一瞬回归的记忆填补上了缺失的空白,又多了许多正在鼓动着冒出甜美气泡的新情感,名为——得偿所愿。“求之不得。我回来了,小景。”曾经缺失的忍足侑士离开了,归来的完整的忍足侑士——心里有迹部景吾的,才是真正的忍足侑士。


  “总之,因为想来两位也不会关注富二代高调表白这种八卦,所以我把我知道的都告诉你们了。以我对不二君和幸村君的印象,在没有发生过冲突又没有其他缘由的情况下,他们不会这么突然的就疏远你们,他们的态度很像是对陌生人,礼貌而有距离,不是吗?我想,很可能是因为和我一样失忆了。所以两位有什么见解吗?”


  见解谈不上,就是莫名觉得有点撑。手冢和真田难得心有灵犀了一回。虽然听到了不可思议的事实,但是忍足不是会拿这种事开玩笑的人,他也很少和性格严肃认真的两人开玩笑。所以说,不是因为自己做错了什么,而是被忘记了吗?


  “该怎么解决?”


  两条消息同时刷新在群组中。


评论(5)

热度(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